注册个人会员

入会流程

会员注册

1 个人会员须知
2 填写会员信息
3 会费缴纳方式
4 会员申请完成

申请完毕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个人会员入会须知

会员类型

会员种类 简要说明
学生会员 在读的农业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普通会员 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成为学会普通会员: 具有相当助理研究员、讲师、工程师、农艺师、经济师、技师等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及相当水平的科技人员; 高等院校本科毕业,从事本学科工作3年以上并做出一定成绩者或自学成才具有较多实际工作经验和一定学术水平者; 获得与本会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科技人员; 热心和积极支持学会工作,并从事农机事业的各级管理工作者。
外籍会员 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成为学会高级会员: 本行业取得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科技工作者; 获得与本会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科技人员; 在本领域有重大科技贡献或获得重大科技成果的人员; 长期热心学会工作,对学会发展有重要贡献的人员。
高级会员 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成为学会高级会员: 本行业取得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科技工作者; 获得与本会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科技人员; 在本领域有重大科技贡献或获得重大科技成果的人员; 长期热心学会工作,对学会发展有重要贡献的人员。
终身会员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高级会员,愿意长期参加学会活动,热心和积极支持本会工作、长期从事农机领域的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和开发、积极参加学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均可申请为终身会员并颁发《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终身会员证》

个人会员注册须知

一、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1. 享有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不包括学生会员);

2. 参加本会的活动;

3. 获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和优惠权;

4. 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5. 具有获得本会人才举荐的资格;

6. 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二、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1. 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的决议,维护本会合法权益;

2. 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积极参与并宣传本会的各项活动;

3. 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4. 积极协助本会发展会员;

5. 按规定按时缴纳会费。

三、个人会员可获得的服务

1. 优先和优惠参加学会及学会分支机构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

2. 优惠或免费获得学会提供的有关资料;

3. 优先参加学会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研讨班;

4. 在《农业机械学报》发表论文,同等条件下优先发表;

5. 高级会员经审核并履行有关程序,可申请加入学会有关专业人才库、科技服务团、学会分支机构;

6. 高级会员优先受聘参加学会组织的决策咨询和科技论证;

7. 其他可能由学会提供的服务。

四、个人会员会费缴纳的期限

1. 会员可以按照年度缴纳会费,鼓励按届(4年)缴纳;

2. 已注册个人会员每年5月31日前缴纳当年的会费;

3. 新注册会员,被批准入会后一个月内缴纳当年会费;当年7月1日以后批准入会的,按照年度会费缴纳标准的50%缴纳当年会费;

4. 高级会员一次性缴纳2000元,即可成为终身会员;

5. 60岁以上个人会员一次性缴纳500元,即可成为终身会员。

五、其它

1. 会员退会须向学会秘书处书面申请,交回会员证,会员资格及获得的服务相应停止。退会会员如希望恢复会员资格时,按照第三章相关要求重新审批。

2. 会员未按规定的时间缴纳会费或不参加学会安排的活动,视为自动退会。

3. 会员如有严重违反学会《章程》或有关条例、败坏学会声誉并造成严重后果、严重违背科学道德的行为,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后予以除名。个人会员触犯刑律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者,其会籍自然取消。

下一步
在线
客服